信 「虐向」

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瞒着爹妈偷偷发文,难过

二哥:

        当二哥看到这封信时,怕是阿瑶的魂都要散了,阿凌是个好孩子,把信交给他,我很放心。

         我这一生坏事做尽,却唯独不愿辜负二哥,二哥为人端方雅正,当真称得上“泽芜”二字,我瞒着二哥做了许多事,虽因情势所迫,却也皆出本心,让二哥失望。

         阿瑶少年不得意,境况窘困,幸得遇上二哥,二哥之恩,阿瑶终日不敢忘。

         阿瑶初入金家,只得二哥一人善待,后与赤峰尊二哥结义,助力无穷,若无二哥,阿瑶便无可能成为敛芳尊,更不用说仙督,然登金鳞台之路血色弥漫,是阿瑶万万不敢让二哥知道的。

         虽是这样,可阿瑶从未后悔做过的是,就算是重来一次,怕选择也是一样的,只是让二哥失望,阿瑶从不是你眼中那个隐忍的少年,这一点,是阿瑶对不起二哥。

          我知二哥心胸宽广,当容不下半分儿女私情,也知自己出身低微,不能与二哥比肩,故从未对二哥吐露心意,可日夜思虑,终有不甘,虽不求二哥有所回应,却希望二哥知我心意,故去后这封信,便以笔代之,望二哥莫嫌浅薄,若能在来年,以三盏黄酒祭,与我说说话,阿瑶便心满意足。

         阿瑶一生虽有遗憾,却并无后悔,唯一之憾,便是不能再陪在二哥身边,人生自有得失,阿瑶不后悔,也望二哥做个不后悔的人。

         愿二哥做端方雅正的泽芜君,过平安喜乐的一生,这便是阿瑶最大的心愿。

                                        孟瑶
                                               绝笔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