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苏]火车旅行中的小事

我要天天给大大吹彩虹屁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预警:放飞狗血


双向暗恋闪瞎别人梗,记得查收




火车从北京出发,最慢的火车一路晃晃荡荡。


 


年后吴邪他们从雨村去北京,找那几个常住人口团聚。席间酒喝了不少,面红耳热的就来了劲,非要重新走一遍当年的路。胖子第一个举双手赞成,掏出手机就打电话开始买票。也算是他还没醉个一塌糊涂,还知道这一桌子人里有两个没有身份证的,直接拖了关系,就把票给定下来了。


 


醒酒之后所有人都傻眼了,胖子接到电话让他去取票的时候还在大骂取什么票,没什么反应的张起灵这时候倒是开了金口,他说你要去上思。胖子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一叠声的就应了电话那头,然后拉着吴邪就出去取票,破车开的飞快,就像是在玩跑跑卡丁车。


 


当时列席人员有吴邪,张起灵,胖子本人以及瞎子师徒二人,资本主义大花以及大小姐霍秀秀因为晚来一步没有被强行拉上这辆火车。不过就算被拉上去了他俩也去不了,毕竟这二位日理万机,没有时间。


 


票是脱了大关系买的,所以这一趟的旅行就算是行不行都得行了。苏万上火车的时候还在发懵,他想说他快开学了,但是西南十万大山又是他没去过的地方,让他好奇的不行。索性牙一咬心一横,走他妈的。


 


更何况瞎子也去,虽然瞎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上了车,但是既然他也去的话,苏万觉得自己这一趟去的值了。


 


五个人,正好买了六张硬卧的票,空出来一个床放行李跟杂七杂八的东西。这一趟毕竟是去旅游的,真正的旅游,大家心里都没有什么事儿,上了车就开始凑在小桌子边上聊天,聊着聊着胖子就张罗起了打扑克。这条意见得到了全员一致通过,除了张起灵躺在铺上看着之外四个人都撸起袖子打算参与战局。


 


他们四个人,最后还是决定打斗地主。苏万在边上眼巴巴的看着,也像搀着上手,胖子看了一会儿之后啧了一声,然后瞟了一眼吴邪,也不知道两个人又对了什么暗号,胖子却是已经开了口:“没事儿啊,苏万别害怕,胖爷带你玩,你跟你师父一把牌。”


 


苏万听他这么说就皱起了眉头,说胖爷你还当我小孩呢?吴邪听他这么说就笑,指了指上铺躺着的张起灵又指了指了旁边坐着笑的瞎子,那意思就是这两个百岁老人面前你可不就是个小孩吗。苏万被他这么弄的也服气,老老实实的就在瞎子边上坐下了,看着他准备抓牌。


 


其实说实话,他觉得胖子这个提议挺好的。


 


于是四个人就开始打起了扑克,苏万在旁边一边看着一边把包里的东西就在床上铺开了,嘴上还不消停的让瞎子出这个出那个,瞎子看了他一眼还是笑,甩出一条龙之后刷的一声把拍一手,乐呵呵的开了口:“出这个行吧?”


 


“太行了,出的好!”苏万在他说话的时候就递过去了一个杯子,里面装的还是那清心明目的茶,也不知道是什么泡的,乍一闻一股错综复杂的味道,细细闻起来还有点香。吴邪对于这个茶多少有点好奇,他一边看了一眼那个保温杯,一边挥挥手示意不要了就开口,问苏万这是什么泡的。苏万这时候就来了精神,他坐在那儿一脸的得意藏都藏不住,笑眯眯的就开了口:“本来那几个药凑一起太恶心了,我去中医院排了个队,问了据说是最好的老中医,加了点东西,现在好喝多了。”


 


他说话的时候胖子就在边上吹了个口哨,然后跟吴邪相视一笑之后也摆摆手示意自己不要。他们没玩带响的,所以牌可以不要,话却是一句都不能落下。在瞎子又甩出一个三带一之后胖子终于是开了口:“挺上心啊?瞎子,我看你值了,这徒弟没白收。你这上岁数的眼睛就是毒,一眼就能挑出来那知冷知热的。”


 


胖子这句话说的十成十调笑,瞎子笑了一下之后没说别的,只是问他们要不要。这把吴邪坐地主,然而手里的牌估计是烂的可以,三个四都过了之后胖子更不能要,那胖子就更不可能要了,他挥手示意过之后就看见瞎子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的甩。吴邪眼看要输,也就不着急了,干脆把手里的牌一敛,笑呵呵的就开了口:“你这手气挺好啊,合适吗?”


 


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吴邪想说情场得意赌场在得意可就不合适了,然而终究还是藏了半句。胖子在边上听懂了,跟着就开始傻笑,瞎子只是摇头,笑着骂了一句之后甩出了最后一张牌,就说要去抽根烟。


 


苏万当然要跟着去了,两个人一路穿过硬卧车厢就到了链接的地方,胖子跟吴邪目送他俩远去之后就头抵着头凑到了一起,絮絮叨叨的说起来了小话。


 


先开口的是吴邪,他神神叨叨的问胖子,说觉不觉得这俩人哪儿不太对。胖子听他这么说确实大吃已经,整个身体往后退了一下差点撞上了墙,要抬头又好悬磕了脑袋,总之一路磕磕绊绊的,他终于才是开了口:“他俩是哪儿不对吗?瞎子同志跟苏万同志还没搞成两口子呢?”


 


他这问题倒是问出了两人最好奇的地方,按理说从沙漠回来这么长时间上了,上次去的时候瞎子跟苏万那个状态是在让人没办法不多想。不过俩人都还没说啥呢,他们也不好去问,就这么不上不下的在这儿撂着,谁也不知道进展如何。


 


很久以前,大概要追溯到前年下半年了,总之就是很长时间以前。胖子跟吴邪来了一趟北京,喝酒顺便办事儿,并且绑架了瞎子跟他们不醉不归。席间三个人喝了四斤半的酒,都有点神志不清的时候胖子开口,他问瞎子,说你这么带着个徒弟过,算是怎么回事儿啊?瞎子当时说了一堆,没用的吴邪跟胖子都忘得差不多了,就剩下最后一句话,到现在还历久弥新,声声犹如在耳。


 


瞎子当时说,说苏万这小孩好,他打心眼里喜欢。


 


对于生在旧社会长在旧社会活跃在新中国的老年人来说,这句话就包含很多东西了。大家都是男人,况且关系又那么熟了,难免就能听出点额外的东西,反正是吴邪和胖子那时候就知道瞎子动心思了。至于苏万,他那点小心思都快摆到明面上了,就差脸上挂个对联了。上联是我师父天下第一,下联写我师父人间最帅,横批我爱我师父。


 


然而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中间一个事儿连着一个事儿,谁也没工夫过问这些琐碎感情生活了。胖子曾经跟吴邪说起过这个事儿,说他觉得那俩人勾搭上了,然而吴邪却只是摇头,他说不想。现在他们俩又说了起来,胖子还是鉴定的认为这师徒俩早都搅到一个被窝里了,吴邪却还是摇头。他现在不能抽烟了,就干脆掉了根烟干过瘾,一边搞得神秘莫测,一边就小声的开了口:“他俩八成还都以为对方看不出来呢。”


 


“说什么呢这么神叨?”吴邪那边大仙还没装完,瞎子跟苏万俩人就回来了。瞎子坐下就开口问,然而那两个人却只是连连摇头,一脸的不可说。既然不可说瞎子也就不问了,他随手从桌上抄起大半瓶矿泉水,问了一句谁的之后吴邪应了一声,他就又给放下然后重新拧了一瓶喝了起来。


 


牌局仍旧在继续,中间苏万去给保温杯里倒了一次热水,回来的时候被挤得整个人都发懵,坐在那儿就开始神游太虚。吴邪叫了他一声,他过了半天才应,应完之后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这趟车怎么这么多站票,他刚才去接水差点让人把方便面怼嘴里。


 


他说完,剩下的三个人都笑了起来,胖子让他赶紧喝点水缓缓。苏万哦了一声就要去拿包,然而包早就被人潮挤到了另一边,保温杯里的水又太烫,他也没法倒出来就喝。瞎子在这个时候才一边洗牌一边开了口,随手把自己刚才的矿泉水递给他了,让他喝一口。苏万那边也自然而然的就接过来了,喝了一口之后就又放了回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他俩弄了这么一出,就让吴邪和胖子更看不懂了,于是两人拉帮结伙的就要带瞎子去上厕所。瞎子嫌人多不乐意动弹,就说他俩毛病多。然而胖子却不吃他这套,上手就要拉,一边拉嘴里还一边说话,他说这人这么多,胖爷的神膘再被挤着,你俩得去给我护法。


 


胖子这边说着,那边左护法吴邪已经带好了口罩,眼看也是个要上手的意思。瞎子闹不过他俩,只能跟着去了,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一句苏万看包,顺便提醒他记得看手机。苏万那边这才恍然大悟,嘴里一边叨叨着对对对,我今天找人帮我选课了我得问问结果如何一边就把手机掏了出来,然后一边敲触摸屏一边就开始发功。


 


那边吴邪和胖子一看这样,就更压不住好奇心了。俩人把瞎子压到了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好不容易在一地报纸中找了个消停地方,就开始三堂会审逼供。期间场面一顿混乱,瞎子叼着烟点上之后递给胖子一根,胖子也点上了,吴邪把口罩又拉上一点之后那边瞎子才开口,说的有点无奈:“你俩可别逼问我了,这不是我落花有意,人家那边流水无情吗。”


 


“你可能是真瞎。”吴邪在目瞪口呆了半天之后终于是来了这么一句,苏万对他的喜欢的藏都藏不住了,而且他面前的师父跟师弟一举一动也着实不像是没有那么一腿的样子。瞎子听他这么说却是摇了摇头,他说学校里小姑娘那么多呢,人家未必看得上我。


 


就他们说话这么会儿功夫,苏万就过来了,他凑过来就着瞎子的手抽了口烟之后终于是缓过来了火车里那股错综复杂的味道,看几个人站在这儿的表情,就知道他们也没说什么正经事儿,便也不管打不打扰了,乐呵呵的就开了口:“该吃药了。”


 


“行,那我先回去了?”瞎子点了点头,抬手看了一眼表发现确实到了吃药的钟点了,转身就要回去。苏万跟着他走了两步,却是被胖子拉住了,他看着那边的人潮,乐呵呵的就搭上了苏万的肩膀,亲亲热热的开了口:“你师父又不是小孩,还得盯着吃药啊?跟胖爷说说,你俩怎么回事儿?”


 


“什么怎么回事儿?”苏万被问了一个懵,眼睛还看着瞎子。瞎子看他被留下了,也没多等,转身就开始往回挤。吴邪这时候也凑了过来,看着苏万手里瞎子刚才那半根烟,笑呵呵的如同逼供一样又开了口:“你跟咱师父,到底是怎么个关系?”


 


“还能是怎么个关系啊?就他是我师父,我是他徒弟。要非往亲里说,一个徒弟半个儿,我顶他半拉儿子?”苏万这么楞呼呼的开了口,吴邪听他这么说就瞪了他一眼。毕竟他也是徒弟,要真按苏万这么说,那他俩正好凑一个儿子。苏万看吴邪瞪他,才反应过来这么一茬,然后就笑了起来,笑着笑着脸却是垮了,一脸悲痛欲绝的就开了口:“我也想往高一辈发展发展的,但是吴老板啊,咱师父那个人你也知道,活这么些年头,人家什么没吃过没见过啊,能看得上我吗?”


 


苏万这么说完,吴邪和胖子那边就各自骂了一句。就当他们都以为这俩人都手拉着手吹上了改革开放的春风的时候,其实这俩人连圈还没画呢。吴邪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胖子是一脸的这让我说点什么好。然而他俩最终还是没啥说的,毕竟这是人家俩人的关起门来的事儿,他们关系再近也是外人,不好多说。


 


于是他俩就这么一脸闹心的放了苏万回去,然后胖子站在那儿抽完了烟之后啧了一声,他说天真,你们师门是不是风水不好?徒弟跟师父看对眼也就算了,怎么还都傻了呢?吴邪听他这么说,拉下了口罩就骂了一句,然后重新拉回去的时候就轻飘飘的开了口:“他俩瞎,跟我没关系。那半个儿子遗传了眼瞎,我可遗传不到啊。”


 


他俩这么交流完,也没啥好说的了,来都来了,干脆就排了个队上了个厕所之后才回去。回去的时候瞎子已经吃完药了,估计是刚点完眼药水,正躺在苏万的腿上带笑不笑的闭着眼睛,而苏万就一边端着个保温杯喝水一边给人发语音,发完之后放下保温杯,还低头趴他师父耳朵边问一句今天感觉咋样。瞎子随后就抓了一把他的手,说感觉还行,没啥变化。


 


吴邪看了胖子一眼,隔着口罩骂了一句眼瞎,胖子看了他一眼,回了他一句这俩不开窍的。


 


 



评论

热度(74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